close
通常跟團出國旅遊
最怕的不外乎領隊愛強迫推銷
或是死命要小費
這次還好是沒遇到

另一種是團員裡有難相處的
愛挑剔.愛遲到.搞得整團氣氛烏煙瘴氣
這樣玩起來也很掃興

這次我從台灣剛上飛機時
就聽到一位同團的婦人開始大聲抱怨
說飛機的時間安排的很差
跟東森當初說的早去晚回完全不同
第一天跟最後一天根本沒行程哪算七天的旅遊
她還說有打去東森抗議之類的

導遊過來之後就跟她說
飛機的班次很難控制
所以都會有些變動
但是你如果覺得行程不理想
可以決定不要參加什麼什麼的

我心想...不會吧
才剛上飛機就已經氣氛有點僵了
那還有七天ㄟ
我可不想在這種氣氛下度過ㄟ..

結果..
岀乎我意料的
這幾天行程裡 笑聲最大的 買的最開心的
就是那位大嬸
導遊講的很普通的笑話她都是那個最捧場的
從遊覽車後頭傳來爽朗.豪放的笑聲

其實她跟她先生都是很熱心的人
我們這團整個氣氛也都很不錯
最後一天還說要拍大合照(見相簿)
另互留了連絡方式作成通訊錄

前天下班回家後收到一張大照片
大概有A3那麼大吧
是她先生放大後還加護貝寄給大家的
看了所附的名片
才知道她先生是某社區發展協會的理事長
果真是熱心公益阿

另外還有一對年紀稍長的老大哥跟他太太
常常鬥嘴但感情很好
因為坐在遊覽車最前排
常常和導遊互虧惹得全車人大笑
他們兩個非常的和善
有什麼好康的都會趕緊通報全團的人
有次吃飯跟他們同桌
他說自從他老婆最近生病開刀出院之後
體會到人生無常 就開始到處玩
這次是他們那個月第二次的岀國旅遊了

後來才知道他們在宜蘭有棟民宿
另外還有投資其他事業
我想
有這種財力的應該也是老闆等級的人物吧

同團的有三個家庭有帶小朋友
小朋友利害就在於馬上就可以認識並且玩在一起
現在小朋友真幸福阿
我到上大學才坐過飛機
退伍工作幾年之後才第一次出國玩ㄟ
他們玩迪士尼的年資整整比我早了30年..

導遊黃大哥算是老經驗的
他的服務是不錯
所以能讓抱怨連連的大嬸最後服服貼貼
甘心樂意交出整整7天的小費
可能跟他長的像吳伯雄有關吧
看起來就很親民


後註:
回到台灣之後
桃園下著跟來時一樣的雨...這雨下的還真久阿
開著我的林安娜繼續風塵僕僕要回高雄
到清水休息站時想說休息一下 順便吃個飯
由於除了第二天在東京時吃過拉麵
在札幌時沒有好好的品嘗其他拉麵
那個時候突然很想吃吃拉麵
就算是台灣的也好

休息站吃的很多
賣拉麵的只有一家
價格也要140元..嗯.比日本便宜多了
吃完之後
眼框忍不住濕了
想不到..在我的故鄉台灣..這拉麵..這拉麵...




...還真是難吃阿!!
...他跟人家賣100多是賣怎樣的阿!!

所以
以後絕對不要在中二高清水休息站吃拉麵喔!!
就算屏東我學校附近一碗50元的都比他好吃...ㄘㄟ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2333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